2010/07/22

【電影】西式殭屍的莫名感,《活人甡吃》的創意



  偶然在某電影台看到《活屍日記》這部已經可以說是典型、傳統的西式殭屍片,雖然拍攝手法將攝影師融入於演員之一的方式較以往不同,但看到電影結束,我仍然不知道人類死而復活成為殭屍的原因,以及主角們最後的下場如何。

  之所以說這是典型的西式殭屍片,便是因為許多這類型的電影都是沒來由的死人復活,在咬了更多活人死後,那些活人持續加入殭屍陣營,最後結局通常沒有一個交代,不曉得是導演打算拍續集還是編劇也不知道該怎麼寫個讓觀眾滿意的結局。

(以下有雷...)



  最近似乎也有不少惡搞各票房好電影的喜劇片,最有名的應該是《驚聲尖笑》系列,然而這類型的喜劇片通常也是真的很好笑,內容大多只是惡搞美國名人、知名電影橋段,劇情反而不是很有創意,笑完以後,便感到一絲空虛感。

  《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是部黑色幽默殭屍片,這部電影之所以好看,是演員們的腳本不似一般惡搞電影的無厘頭,反倒是蠻認真的演這部殭屍片。

  對於片子給我的啟發不多,但這是少數會讓我重複觀看的殭屍,一是顛覆傳統殭屍片沉悶、恐怖、噁心、生離死別該有的劇情,二是搞笑卻不惡搞,是一些平常生活中你我或許經常會做出的傻事,有那麼點真實卻又不諷刺人。

  其中一個我還蠻喜歡的畫面是主角群們準備假扮殭屍來穿越殭屍群,其中一位職業為演員黛在檢查每個人的動作以及表情是否逼真,黛大為稱讚主角的媽媽芭芭拉表情逼真,而芭芭拉當時其實是正在放空思考別的事情。這種以單純又樸實的搞笑模式,正好戳中我的笑穴。

  總而言之,如果想看殭屍片,我唯一能推薦的就只有《活人甡吃》。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