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人生】有些事情,還是晚點知道的好

  最近看了各大求職網站的職缺,並稍加觀察一下自己有興趣的公司簡介,越是特別去深入了解,通常都越失望。失望總是遠比期待的多,也許是因為自己從商學院出身的關係吧?

  總在書店看到許多類似「N歲就該知道的事」的書籍,翻過以後,內容不外乎一些事業小有成就的人們給予年輕人的建議,不知道是台灣的環境和外國書籍的環境本身就有差異,還是那些作者不切實際?許多建議是對於將來很有幫助的,但對於現在,恐怕一點實質的幫助都沒有。

我也是個嚮往美好未來的人,卻卡在目前的現實問題,不見得是金錢,也有年齡、資歷提升的考量,許多刊登在人力銀行的公司都讓我望之卻步。


  看到那些企業主的要求,不外乎是要求員工從基層學起,但企業主所謂的基層,通常是一些打雜、勞力、司機等無法提升能力的工作。而這種從基層做起的概念卻深深建立在大多數傳統的思想上,看到這樣的公司,我只聯想到軍中以及公務員的文化。想不到社會上有這麼多私人企業,提出美好的公司遠景,卻在不知不覺的模仿著腐敗的官僚制度,這讓我感到非常失望。


  創意、創新被傳統思想的企業主當作一種毒藥,為公司帶來不確定的將來,只會徒增困擾。也許自己不是那麼在乎謀蠅頭小利,要賺,就賺大錢,做些改變也許會帶來小失敗,但又不至於威脅到生命安全,為何不願嘗試呢?這些改變未來可能帶來更多的獲利,為何只看眼前那些小錢?

  在商業雜誌、新聞媒體看到那些大企業的管理制度、經營理念都是如此的美好,但這些公司也只是少數,真實的社會充滿無理、不講人性、不道德的公司。如果我對於這些都不了解,懵懵懂懂的進入一家公司待,或許就不會考慮這麼多未來的事情了。



  也許你會說,先做了再說,不要因為考慮太久而浪費時間。我會說,如果我不先考慮清楚,做了,才是浪費時間。


2010.07.22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