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遊戲人間】噁心 死人的感人故事,《沙耶之歌》



這絕對不是一般的愛情小說或遊戲,劇情的發展和一般小說或遊戲完全不同,關於遊戲的簡介請參考維基百科-沙耶之歌
(此遊戲為18禁,畫面及內容血腥,若對於此類型的畫面有糾結的人請勿嘗試此遊戲)




雖然遊戲過程類似在看小說,但是在遊戲中不同時間點作出不同的選擇,將會影響結局的發展,每個結局都會引發不同的省思,是個比一般文學作品還要有特色的地方。遊戲過程充滿血肉模糊的畫面,但倘若少去這些血肉模糊,這遊戲恐怕也不會到現在都還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幾年前偶然得知這個獵奇遊戲的經典之作,在玩遊戲的過程中,雖然沒有網友所說的想吐、噁心、不舒服的感受,但對於製作這款遊戲的製作公司感到非常驚訝。

一般來說,怪異劇情的小說不少,但能夠用畫面來表達出文字要給人的感受的遊戲或動畫卻不多。這算是目前玩過許多異色、獵奇遊戲中的經典之作吧!

在結束這個遊戲之後,會引發一些自己腦中的迴響:
究竟人類和其他生物彼此之間的地位為何?
如果自己不是人類,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若如同遊戲中男主角手術後的改變,我會選擇恢復正常還是繼續下去?

有的結局是讓人感動,也有讓人感到悔恨,有的甚至是各種複雜的情緒糾纏在一起。

有些感受是無法單用文字來表達的,即使有許多文學作品描述的非常寫實動人(目前想到的例子是卡夫卡《變形記》),也許作者已經將劇情交代清楚,細節描述仔細,但出現在自己腦中的畫面,也許會跟作者本人所想的差很多。這也是文學作品的優點,能夠讓不同人發揮屬於自己的想像創造畫面。

但《沙耶之歌》這樣融合文字和畫面的作品,卻給了我一個比純文字還要更深、更回味的印象。這款作品,文字與畫面缺一不可,少了其一將會是一個普通的作品。

《沙耶之歌》,是一部在腦中餘音繞樑揮之不去卻又很回甘的另類作品。



2010.07.21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