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閱讀】《愛上便宜貨:追求折扣的代價》與書店的不協調銷售


  《愛上便宜貨:追求折扣的代價》這本書很值得看,作者 艾倫.魯佩爾.雪爾從美國早期Outlet暢貨中心發展的歷史一直到現今的量販店行銷模式,對於整個社會以及經濟的影響一一舉例並佐證解說。詳細內容還是需要自行花時間慢慢看,但我相信這本書對於愛Shopping的人會是一本相當有幫助的書。




  書中也有許多以消費心理學以及行為經濟等相關研究來表達作者要讓讀者知道的事實,進而討論折扣或是低價促銷的銷售模式會影響薪資、福利、生活水平的降低。簡單來說,低價的商品必須要以低成本作為前提才有辦法銷售,低成本則是來自於廉價勞工、廉價材料等基礎打起,而廉價勞工導致薪資減少,廉價材料倒至物品耐用度降低,或是黑心商品,要討論的更遠可以提到造成污染。

  當然書中還有許多內容,這些就不提了。會提到這本書除了書本身內容值得推薦以外,就是這本書的封面!封面有許多折扣或是低價的商品價格標籤,是用來諷刺折扣的代價。

  然而,最讓我感到諷刺的是,在這家以文化、閱讀為經營理念的的書店,卻在這本折扣的代價的書本封面在書本封面底下也貼著一張「本月7.9折」大大的貼紙。雖然我很喜歡這家書店的氣氛以及活動,但這本書的封面以及折扣讓我懷疑,你們有試著「稍微」了解你要賣的這本書在說什麼嗎?


2010.07.17 (原文刊於udn部落格)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