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里程碑】誰說真相只有一個 - 改裝新登場


「誰說真相只有一個」(以下簡稱真相)成立至今六年多,從以前那個醜醜的部落格...
變成現在這個首圖還是醜醜的虱目魚小子部落格。


最大的改變,應該是頁面上方多了導覽列,可以讓有興趣看更多廢文的人找到適合自己的廢文。

還有那個佔了一大片版面的SLIDER,讓這個部落格看起來比較新潮一點(可以用手指左右滑滑看手機螢幕)。

此外,改成RWD響應式範本,用手機版閱讀也美觀許多,畢竟這年頭不少人都是用手機在上網,根據GA報告,來這邊查詢真相的朋友們,大概也有近6成都是透過手機而來。

部落格版型是去國外網站下載的免費套版,因為是免費的,有些許小錯誤和讓我看了不順眼的設計,看了一整天的程式碼,總算是調到一個還算滿意的結果。


幾個月前,這個沒有很用心經營的部落格突破百萬瀏覽次數,當時忙於公事,便沒特別寫篇記錄及心得,就留到現在待業中及部落格改版的日子來寫。

【部落格成立目的】

部落格的成立,只是因為本人生性喜好臉蕭威,後來仔細想想,要是能將這些垃圾話寫下來,不就能夠流芳百世了!

甚至是墓誌銘都可以拿我寫過的文章刻在墓碑上(順便刻個QR code連結到這邊更好),是多麼光榮的一件事啊!

陸陸續續寫了一些不斷有流量的文章(詳見文末延伸閱讀),部落格一直有來自Google搜尋引擎的流量,偶爾也會瞬間湧入大量來自FB瘋狂分享的流量,這兩大網路集團所提供的工具,也一直是現代網路行銷操作必備的管道。

【成立部落格有什麼好處?】

「真相」發展至今,也學了不少東西,究竟經營部落格有哪些好處?就讓我來告訴各位。

1.搜尋引擎優化技巧:
不論是文章關鍵字及標題命名的重要性,都是長年累計的經驗啊!
2.程式語言修改技術:
雖然不是念資訊出身,但看久了,邊學邊改,也略懂HTML、CSS等程式語言修改技巧。還要特別感謝好友老王某次指導一些網頁設計技巧,簡直醍醐灌頂。
3.寫作能力:
垃圾文的文案能力不斷強化,看文章很容易,寫文章可不簡單,只有親身體會才能知道,寫久了,思考能力和表達能力也會進步,但是寫垃圾文好像比較不會進步太多。
4.修圖功力:
為了製作惡搞圖片,修圖能力也跟著精進不少。
5.額外收入:
部落格有人氣就有收入,不論是來自Google聯播廣告還是葉佩雯(哪位有眼光的業主快來啊)。

網路上還有很多人分享寫部落格的好處,我就不多寫了,請大家自行去看,因為我也累了。況且我寫再多,會去寫部落格的人就是會去寫,會去看電視的人就是會去看電視。

【下一階段】

真相部落格改裝完畢,很謝謝少部分有長期關注本部落格的朋友,未來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上來臉蕭威,不然總是只有自己一人在寫也是有些無聊。

接下來換我的真實人生進入改裝階段,除了工作之外,也在籌備一個全新主題式部落格。

但因為不是如同真相部落格如此隨興揮毫的模式,再加上還得找尋理想的工作,也許還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正式上線,未來的狀況就留給未來的我再寫吧!

【延伸閱讀】

部落格內一些特別的文章整理如下,包含流量最高、本人最愛等等文章,雖然流量排行經過一年多時間又有所改變,但我近期懶得再整理一篇,就參考之前那篇吧!

【里程碑】誰說真相只有一個 - 精選文章回顧
https://unknown5050.blogspot.com/2015/08/50.html


2017.06.15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