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求職】找工作的好幫手「求職天眼通」!


前陣子離開上一份工作後,歷經打工換宿、出國找朋友、和家人出遊之後,回到了找新工作的階段。

在台灣找工作多是利用一連串的數字人力銀行,而這些人力銀行網站多為資方著想,不斷洗腦勞工努力為公司打拚、不要太計較薪水...也很努力的為每一家好公司、爛公司包裝成統一規格的精美外表,很多時候我們又不得不依賴這些奴隸銀行。

所幸2016年有個年輕團隊創立了「求職天眼通」網站與Google Chrome插件,讓求職者能夠在各大人力銀行網站上同步看見過來人對工作職缺或公司的經驗談。

最近面試一家上櫃公司,也順利錄取了,雖然事前曾透過求職天眼通看了許多網友的寶貴意見,但對於網路上的意見,我抱持著保留態度,覺得還是要自己眼見為憑。

第一天職前訓練,發現這家公司比我想像中的還來得單純卻又複雜許多,網友們的眾多負評與意見所言不假,中午就趕快領便當退場了。

單純的是員工們被公司文化洗腦成服從老闆就是唯一;複雜的是老闆為了洗腦員工,花了不少心血與手段,甚至還有一些公司經營的負面新聞都可以透過Google查詢到。

這年頭雖然景氣差歸差,要找到工作其實也不難。但要找到適合的公司和工作,還真是得花上不少時間。我這個人向來認為求好不求快,與其浪費自己的人生做一份不適合自己的工作,還不如趕快找下一份職缺。


經過這次親眼親耳證明求職天眼通的威力之後,由衷感謝當初創造這個網站的團隊和那些願意分享職務經驗的網友們!

有了求職天眼通的存在,好公司有福了,優秀人才肯定搶著來;爛公司也別擔心,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求職天眼通,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貴公司的不好,再差的公司也還是會有人去應徵的。

人在做,人在看,不想落人口舌的老闆們,請把好員工當作人看待,好員工自然也會為公司盡心盡力,熱愛公司的員工還會上去求職天眼通為公司美言幾句。

以下為求職天眼通官網及Google Chrome插件連結(推薦使用插件,瀏覽人力銀行時可以直接查詢網友意見)。

※求職天眼通官網:

https://www.qollie.com/

※Google Chrome插件: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qollie-%E6%B1%82%E8%81%B7%E5%A4%A9%E7%9C%BC%E9%80%9A/mdneakdlnoidknagkamfeambdefhppbi?hl=zh-TW

另外也推薦PTT-Salary版,也有不少好心網友願意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

祝各位求職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公司。


至於這家讓我白眼翻不停的公司職前訓練內容是...

1.跳早操
2.自我介紹+為什麼選擇本公司+形容自己像什麼動物
(當有人說自己像狼時,我心想應該是指色狼;當有人說自己像狗時,我相當認同)
3.觀看「主子永遠是對的」、「感恩老闆」洗腦影片,並勤抄筆記

(影片講師長得很像這位演員)
4.寫考卷,確認你有洗腦成功

我以為我是來上班,結果是來到大學重考班,不愧是具有退伍軍人+補教業者身分的兩個老闆會有的作風,將每個主管、員工訓練得和國軍弟兄一樣「優秀」,真搞不懂這些人幹嘛不乾脆去當兵,薪水還比這家公司多。

光是一個上午我就差點吐血倒地,不說是職前訓練,我還以為是重考班還是感恩師傅佈道會場。

再次奉勸各位找工作一定要相信求職天眼通網友們的意見!

但也要提醒各位,網友的意見可以參考,但每一個意見並沒有一定的對或錯,每間公司的文化和作風都適合不同個性的員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最重要。祝各位求職者順利找到工作!

2017.07.12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