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人生】離開,才是新的開始

恆春的土會黏人,踏上了就捨不得走;
房客的屎會黏馬桶,沾上了就沖不走。

我離開待了多年熟悉的工作環境,來到恆春古城打工換宿。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離開?

主要是希望走出日漸僵化的日常生活,也想停下腳步,專心做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刷馬桶上房客的屎,都比寫一份只為迎合老闆口味的企劃案來得心甘情願許多。

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更別說要讓別人喜歡自己。


在百貨公司工作多年,一直很熱愛行銷這份差事。

「行銷」對我來說,是一種商業化的藝術作品,但長時間沉浸在在相同的工作環境,天天面對相同的人事物,能創造的總是有限。

實體零售不死,只是凋零。

近年全球發生的實體零售業泡沫破裂,也許是實體零售業者經營思維僵化許久,面對突然崛起的網路資訊業,還沒反應過來,早已遍體鱗傷。


還沒想好下一步怎麼走,在待業的這段時間,仍會持續不斷找事做,不論是自己喜歡的還是沒那麼喜歡的。

在恆春,沒事的午後就跳入海中,用海水的沁涼和苦澀的鹹味,試著讓腦袋清醒一些,好好思考過去、現在、未來的每一種可能性。

人生路還很長,離開,才是新的開始。


2017.04.26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