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地府遊記】讓女友欲仙欲死的好去處-台南麻豆代天府

平常總愛亂說話,寫一些不得體的垃圾文,深深覺得自己將來下地獄的機率很高。

被帶走的時候,說不定還會說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之類的蠢話而被牛頭馬面賞幾個耳光。

女友的妹妹肯定是相當了解我這個人,特別推薦了台南麻豆代天府十八層地獄的行程給我,可能希望我先來見習一下,看會不會因此改過向善。

俗話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部落客下地獄。難得休假到台南玩,就帶女友到十八層地獄玩,還真不曉得人家爸媽心裡怎麼想。

來到台南麻豆代天府,隨意看看廟裡的環境和造景後,便直奔正殿後方的天堂與十八地獄。


【十八地獄】


一走到十八地獄的入口,看見一位外表猶如一般人類中老年男子的地獄守門人,除了守門之外,他還負責收現金,但不收冥紙。

是的,沒錯,下地獄要錢!所以身無分文的窮人,地獄也不收喔。

十八地獄收費40元,這個景點是為了先讓人做好心理準備,將來下地獄才不會太緊張害怕,只要心裡這樣想就覺得40元其實還挺划算的。

壞事做太多的人,找個時間來觀摩觀摩你的下一個家吧!


一想到這世上有哪個男友會帶著女友一起下地獄,便覺得真是委屈她了。


欸,她怎麼反而露出期待的笑容,看來是我多慮了,她妹果然了解姊姊會喜歡這種行程,才會推薦這個景點給我們。


女友笑得開心,但她身後那幾位朋友可是完全笑不出來,iPhone還很好心的幫我標註這些即將下地獄的苦瓜臉人物。


接著就跟著浩克領隊走往下走吧!

下樓梯後,來到奈何橋,過橋後,賣返頭,抵達第一地獄。頓時,燈光亮起,音樂催落去,演員動起來,戲說台灣正式上演。


第一地獄,秦廣王檢視人們生前犯過的罪,打入各殿受刑罰。

若是犯人死不承認,小鬼會將右邊的那面圓形的業鏡推到犯人面前,播放犯罪VCR讓他非認罪不可,最終以犯人一連串的哭爹喊娘求饒台詞作結。現代社會果然是舉頭三尺有神明,低頭思故鄉。


第一地獄就讓我敬佩不已,聲光效果十足,太優秀了,地獄的設備好高級!下次帶伴唱帶過去,說不定還可以用牛頭馬面一起唱卡啦OK。

接著陸陸續續走過幾個地獄,一層比一層精彩。


第五地獄:貪圖私利,作偽證害人者,應受「挖眼」之刑。
做成GIF檔變得很歡樂!



第八地獄:用不正當手段,偷斤減兩,貪圖非份之財者,應受「狗吃蛇咬」之刑。
沒看介紹文還以為來到陰間動物園。頂新魏家兄弟有福了,將來下地獄還有寵物陪你們。

地獄一路上都是審判、求饒、吶喊的聲音,中場已經有小孩吵著要爸媽趕快帶他離開,但爸媽似乎看得流連忘返,任由孩子繼續在這個可怕的地獄和罪人們一同哭爹喊娘,為地獄增添不少活力。



參觀地獄延途可以看見一些鬼怪,在戲場裡大概就類似跑龍套的角色吧!
上面這個鬼怪頭頂上都長草了...


這個場景我命名為「鬼抓人」,鬼一直追趕著前面的鬍渣大叔。



第十三地獄:不孝媳婦,忤逆翁姑者,應受「搗麻糬」之刑。
又在亂寫,將來拔舌地獄應該少不了我。

不過,那場景裡被打的人,好像是地獄中常見的格紋襯衫男子,應該不是說明文案中的「媳婦」吧...



第十六地獄:賭博、詐欺及販賣偽品者,應受「切腹」之刑。
原以為賭博詐欺會是剁手指之刑…



第十八地獄:飲孟婆湯之後,領憑證受胎轉世,經「輪迴」出生。

(看到這邊,十八地獄也走完了。稍微休息一下,喝個湯,進個廣告。)
【食記】台中 家。溫度湯專門店 有溫度也有飽足感,新鮮食材讓你吃得到滿滿用心


【天堂十景】

喝完湯,離開十八地獄,來到天堂入口。

天堂入場費也只要40元,只要花40元就能上天堂,實在太划算了!
如果沒有零錢,天堂守門人還能幫你找零,真是佛心來著。



天堂入口的動物園也比地獄的動物園來得和藹可親許多。


如果這頭萌獸是活的,開個粉專肯定能吸引上萬粉絲按讚天天關注。




許多網友說代天府的天堂不如地獄來得精采,我仔細一看,果真如此,問題出在打光和旁白啊,地獄的聲光效果明顯比天堂的日光燈來得猛啊!



南天門的齊天大聖!讓我想起上次去日月潭很想COSPLAY悟空和玄光寺的玄奘拍照。(不管去到哪裡都在為自己增加將來下地獄的可能)


在天堂裡都是用台灣國語來說明各個場景,而剛剛看的地獄則是用閩南語結合劇情演出,以語言來作為天堂地獄的區別。(什麼意思)


第一殿:神仙朝聖
天天向老闆參拜,這裡才是地獄吧。(完了完了,又要被拔舌了!)


「仙界極樂派對」

好不容易上了天堂,卻把仙女們拍成這樣的影片,肯定又要從天堂被下放到地獄,到時候第一地獄的業鏡一定會播放這段影片…


來追我啊~ 哈哈哈~
(忘記這段在演什麼,只好隨意幫仙女配字幕)

「仙女散花」
眼睛可能進了沙,睜不開。

「蚌殼精」
修練多年沒被抓去作蜆精,才有機會成為蚌殼精。

幸好你這輩子沒遇到白蘭氏


第十景:佛祖宣教
看見這一幕很想跪到佛祖面前請祂救救我的人生。



走到天堂出口前,總算看見稍微精彩的畫面。還是不要亂取名好了,不然我的罪行越來越多。



看完無聊的天堂十景就被神龍從嘴巴吐回凡間了。

在進入天堂之前,我以為天堂會讓我擁有清新脫俗的感覺,


走完天堂十景之後,發現天堂竟是如此讓人充滿絕望,看完以後的表情就和那兩位長期住在天堂裡的大叔一樣無言。



這世上再也沒什麼地方比天堂更無聊了,回想起十八地獄的精彩,反倒覺得將來下地獄不見得會是錯誤的選擇。

但不論如何,這條天堂路至少是比海軍陸戰隊的天堂路好走多了,海陸那條改叫黃泉路可能還比較有說服力。

「十八地獄」和「天堂十景」兩個場景比較起來,地獄真是有趣多啦!

地獄的視覺效果極佳,搭配劇情演出,人物的動作和口白也比較激動,充滿戲劇性;
而天堂的劇情普通,且燈光都是傳統的日光燈為主,搭配毫無情緒的台灣國語旁白說明,和地獄比起來相對的沒那麼刺激。

《人生就像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會是哪一種 - 阿甘正傳》
地獄就像Jelly Belly整人雷根糖,充滿鼻屎、蚯蚓、嘔吐味的難吃糖果,但刺激又有趣;
天堂則像吃了20年巧克力,不論什麼口味都無法引起你的興趣。

在這個景氣低落的年代,還在擔心給不起女友未來?帶她來代天府上天堂、下地獄就能讓她欲仙欲死愛死你!

在此,本人誠摯的邀請您一同下地獄!





寫完這篇地府遊記,我的罪狀又多了好幾條,之後業鏡上應該會出現我的部落格畫面吧…

天啊~人生好累,不管那麼多了,要下地獄還是上天堂都隨便啦。

2017.03.29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