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遊記】台中甘肅公園賞螢之旅

※對螢蟲的憧憬與幻想
每年45月的時候,總是聽大家說著東勢滿山滿谷的螢火蟲,或是花蓮鯉魚潭被螢火蟲包圍的體驗。今年難得有空,就決定到台中甘肅公園來一趟賞螢之旅。



※螢光乍現
初到此地時,只看見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心想是不是來錯地方了,在這種環境之下怎麼可能會有螢火蟲。正在抱持著懷疑的念頭時,我看見了螢火蟲!它出現在一個平常我很常經過,卻不曾注意到的小地方。也許數量不是太多,但體型是我所見過的螢火蟲中,最大型的一種。看到它出現的那瞬間,我的心中充滿了莫名的感動。


※原來我們這麼近!
如果各位不想大老遠跑到東勢、苗栗、花蓮去看螢火蟲,推薦各位可以到台中市文心路和甘肅路交叉路口附近的甘肅公園對面,螢火蟲就在這邊出沒,也許剛來到這邊無法一眼就找到它的蹤影,但只要用心看,便能夠看見專屬於螢火蟲的光芒存在。


p.s. 提醒各位,如果有帶手電筒記得包上紅色玻璃紙,不然會嚇到可愛的螢火蟲喔!














另外附上這次賞螢拍的照片。



















你準備交出你的右腦了嗎?


2011.04.27





※後記:現在甘肅公園的螢火蟲已經滅絕了,要在台中市區看到真的螢火蟲請參考以下文章:


2013.02.26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