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遊記】黎明溝真的有螢火蟲!!!

我沒在唬爛你,在台中市真的也看得到螢火蟲了!這次絕對不是什麼台中甘肅賞螢之旅之類的爛梗!!!

某天和國中同學去游泳完的6月晚上,原先也是要照慣例的跑去新村冰店買碗三種冰到黎明溝堤防上坐著吃冰,這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去麥噹噹用甜心卡買了超難喝、有如溶化蛋捲冰淇淋的香草奶昔後,就跑去黎明溝旁邊坐在河堤上喝那杯噁心的奶昔。


黎明溝晚上夜景是很棒的,眼前有高鐵+中彰可以看一堆車子競速,以及福華飯店、裕元花園酒店、永安橋等各種會發光的人造物,不時還會飛來幾隻夜鷺站在水中抓魚;耳朵可以聽蟲鳴蛙鳴和里民活動中心的卡拉ok。這裡應該是全台中市最適合善良老百姓享受夜間生活的最佳去處啊!

就在我和朋友們討論著我們這幾個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影響國家未來興衰存亡的時候,不斷看見對岸(不是指中國大陸)草叢附近有綠光忽明忽滅,再仔細看了一下,確實是螢火蟲沒錯啊! 

有圖有真相!!! 

這裡螢火蟲數量相當稀少
同時能看見三隻以上就很多了
以上三張圖皆為小畫家實景示意圖




由於本人的手機相機無法於夜間拍攝,再加上本人是個有愛心、有常識的有為青年,知道不能開閃光燈拍照,會影響到螢火蟲的生態環境,所以就用了以上三張小畫家製作的示意圖讓各位欣賞。

但這篇文章絕對不是在唬你,不相信的話就親自到現場走一趟就知道了,如果到現場沒看到,再儘管找我,當然我只會告訴你,那是你的不幸或是時間、季節不對。千萬不要氣餒,畢竟居住在台中市的螢火蟲們,數量不像山區那麼多,但他們確實是存在的,就好比內褲小精靈(Underpants Gnomes)一樣稀有少見!

我覺得我再解釋下去也沒什麼幫助,反正圖都給了,該說的也說了,就差你親自動身前往那邊一趟而已了。到黎明新村小康市場對面的新村冰店買碗三種冰,然後往籃球場方向附近巷子裡就是黎明溝了,找不到問一下當地人也都知道,到堤防上坐著吃冰、餵蚊子度過夏日的晚上真是再好不過的享受了啊!

 2011.06.12


【延伸閱讀】

【遊記】2014台中新社桃李河畔賞螢火蟲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