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行不行銷】力挺同志 - 漢堡王 vs 麥當勞

2016.03.04,麥當勞播出了一段爸爸接受自己的兒子是同志的溫馨廣告,打動了不少台灣人的心。(也打動了護家盟,讓他們再度崩潰)

麥當勞McCafé 讓對話更有溫度|「接納篇」

看到這段感人劇情,讓我忍不住想為這個杯子對話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原版廣告

兒子:我喜歡男生
爸爸:我"接受你"喜歡男生

麥當勞McCafé 讓對話更有溫度|「接納篇」廣告截圖
圖片截取自《麥當勞McCafé 讓對話更有溫度|「接納篇」》廣告

無限可能畫蛇添足照樣照句版

兒子:我喜歡男生→
爸爸:
"也"喜歡男生
"超"喜歡男生
"比較"喜歡男生
"老婆也"喜歡男生
"比你更"喜歡男生
我喜歡"過十個"男生
我喜歡"有肌肉的"男生
我喜歡"像你這樣的"男生
我喜歡"你,勝過其他"男生

暫時掰不出來了,寫完為了配合垃圾食物所寫的開場垃圾話,回到正題。

※漢堡王力挺同志行銷案例

比起麥當勞的廣告,我"比較"喜歡2014年漢堡王力挺同志的行銷手法。



漢堡王做的是體驗行銷,讓身為同志的人們,能夠在同志大遊行活動期間,吃到一個內在漢一般華堡一樣,卻又讓人倍感支持的驕傲華堡。

在那個當下,能夠了解到漢堡王用心的人們,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時刻。

而麥當勞只是透過短片廣告來打動人心,不論再怎麼有溫度,我想也比不上漢堡王那種成為影片主角親身體驗被支持來得感動吧。

漢堡王的各種行銷手法一直都讓人感到新鮮有趣,不論是「2009年的刪FB好友換免費華堡」,還是「山寨麥當勞滿福堡」等等,漢堡王在眾多行銷個案中,以及我的心中永遠不會缺席!


最後補充一點,我個人認為,無論麥當勞做出再好的廣告,產品對人體不健康仍是事實。不論你是不是同志,吃多了對身體都不好。

直到他們的產品全面改善之前,透過行銷廣告改變品牌形象,都不過是治標不治本罷了。

漢堡王亦然,但他們的行銷手法讓我不忍心說國王的食物不健康,這就是漢堡王行銷的魅力吧!


※更多的漢堡王行銷案例

《遭麥當勞酸店數太少,漢堡王拍廣告霸氣回應 (中文字幕)》-B.C. & Lowy

《友情、漢堡PK賽,你選哪一個?》-《經理人月刊》編輯部

《漢堡王:我就是要山寨你的滿福堡,你咬我啊!》-米卡的行銷放肆 Marketing Funs

《世紀合作破局 麥當勞不跟漢堡王合體賣「大麥克華堡」》-ETTODAY東森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01/558027.htm

其他漢堡王惡搞行銷個案 - MOTIVE商業洞察

2016.03.07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