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貝殼選物】涼蓆品牌推薦 - Rohouse樂活居 碳化雙竹蓆

前陣子在家中有些無法解釋的現象,不斷發生在我太太身上...

每隔一段時間,她的睡衣、睡褲就會莫名地產生多個小破洞。

我們曾經懷疑是不是被不知名的蟲子咬破(她有容易被蟲蟻攻擊的特殊體質),或是衣服材質不佳容易穿破,甚至可能是最近她吃得比較多撐破衣服,又或是像某些謎樣的日本電玩遊戲中,被小飛機的子彈擊破衣物(?)

但以上各種猜測,都不是衣服破洞的真正原因...

在某個憂鬱的平日早晨,當我準備翻身起床上班時,突然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抓著我的衣服,冥冥之中似乎是叫我今天不要起床。

腦海中浮現《與龍共舞》電影畫面

同一時間,我的皮膚也莫名產生一種刺刺的感覺,種種難以解釋的現象,應該都是提醒我不要去上班吧?

但相信科學的我,很快地意會到,原來那股神祕力量和勾破衣物的兇手,是床上那塊因為使用太久而破損的老舊竹蓆。

剎那間,所有謎題都解開了!

【家中千萬不能沒有竹蓆】

竹蓆舊了、壞了就該丟掉,但是一定要再補上新的才行,因為老祖宗的智慧告訴我們:
「家中千萬不能沒有竹蓆!」

北宋知名文學家蘇軾曾言道: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醫。傍人笑此言,似高還似痴。若對此君仍大噘,世間哪有揚州鶴。
今人以居無竹而食有肉,何以醫?」-《於潛僧綠筠軒》
蘇軾本人畫像,載於《晩笑堂竹莊畫傳》
連最愛吃肉的東坡先生都說了無竹令人俗,無竹而吃肉的人沒藥醫!若你也不願落入俗套、病入膏肓,就一定要擁有一套竹蓆!

自認行為舉止有如古代高雅之士的我,在網路上看了幾款不同品牌的竹蓆,最後選擇了物美價廉的台灣在地品牌Rohouse樂活居(金信昌)孟宗竹蓆。


【為什麼挑選這款竹席?】

竹蓆百百種,為什麼特別挑選Rohouse樂活居 碳化雙竹涼夏蓆呢?讓我來娓娓道來:

碳化雙竹涼夏蓆本人近照

1.孝親款竹蓆代表 - 孟宗竹蓆

竹蓆原料採用《二十四孝》中的《哭竹生筍》的孟宗竹,究竟孟宗竹有多孝順?請看以下這則小故事:
東漢末年三國時期,孫吳有位文官名叫孟宗。孟宗的老母愛吃竹筍,而且一年四季都想吃,一次臨近冬天時又在哭餓想吃竹筍,但冬天根本就不是竹筍的生長季節啊!孝順的孟宗雖想幫老母找竹筍,卻又無可奈何,只好在竹林中哭天搶地哭爹喊娘。結果竹筍就這樣長出來了,孟宗順利帶回竹筍給母親吃。
後人認為這是因為孟宗至孝而感動了上天,於是後世將這一竹類稱為「孟宗竹」。

這則故事後來被改編收入《二十四孝》,並附有詩稱「淚滴朔風寒,蕭蕭竹數竿。須臾冬筍出,天意報平安」。

這則故事讓我們知道,「孟宗竹」是一種上天為了滿足孝子而創造出來的竹類品種,使用這種感動天地的竹子所打造而成的竹蓆,買回來不論是要給媽媽吃還是給媽媽躺,皆堪稱孝親楷模。若買竹蓆的行為還稱不上是孝子,還有什麼行為能稱為孝子?讓我們一起當一個純天然的孝子吧!

2.打造優質竹蓆的專業工法 - 碳化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碳化過的竹蓆,就像是經過一番寒徹骨歷練的人,戰勝自我,產生了更堅強、卓越的體態和心志。

碳化這道工法,不僅讓竹蓆擁有除臭效果,還能達到防霉提升涼感度等各種優點。能歷經重重考驗,淬煉出來的竹蓆才是真英雄啊!


3.功能多樣化

除了當床墊之外,若是一時興起想做巨無霸海苔壽司卷,竹蓆也能拿來代替竹簾捲壽司,離家出走、戶外野營,帶上一片竹蓆,解決一切煩惱。一片竹蓆能夠擁有多種功用,實在是太棒了!

你也能穿在身上參加COSPLAY活動扮演五子哭墓孝子、荒野求生挑戰者等真實世界中的特色人物。

若是夠有自信,也可以像下面這部影片中的泰國少年,穿著竹蓆去國際時裝秀場走台步。


4.涼爽透氣

竹蓆材質比起一般床墊或草蓆都更加容易散熱,像是穿裙子沒穿內褲的感覺一樣涼快。


5.容易收納

不想用的時候只要捲起來,就能將片狀竹蓆改為好收納的柱狀,隨時可以捲舖蓋離家出走。


6.專業工法

睡竹蓆最怕夾肉,但樂活居的這款竹蓆,可比慈母手中線為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的孝子行為表現之成果,竹片與竹片無縫接軌,完全不用擔心身上的肥肉變成筍絲控肉。

就算不穿衣服躺竹蓆,或是把竹蓆當作衣物,都不用擔心皮膚被勾破或夾到,更不必擔心衣物破洞啦!不想穿著殘破不堪的睡衣,一定要挑選品質良好的竹蓆。


【結論】

關於傳統工藝類的商品,我個人還蠻相信台灣在地品牌的專業設計,台灣的老祖宗們似乎對於這類自然材質的工藝製品,都灌注不少心血研發、製造。因此,選擇MIT的製品就不太需要擔心品質不良的問題。若是保養得當,用個五年、十年都不用擔心。

好的竹蓆帶你上天堂,壞的竹蓆把你搞得像遇到鬼。在夏天想要擁有良好的居家睡眠品質,買竹蓆就對了!

看完以上介紹,想必很生火吧!買片涼爽的竹蓆躺著消消火吧!我自己也有帶一件(櫃姐口吻)。

※這麼棒的竹蓆哪裡買?請至以下網購平台:

【Rohouse樂活居】炎夏必備 | 四角固定碳化雙竹涼夏蓆
樂天市場:https://goo.gl/RrvZQS
Yahoo奇摩購物中心:https://goo.gl/MVMWWb


有廠商、乾爹、乾媽看完這篇文章想找我合作嗎?
歡迎洽貝殼seafood:unk5050@gmail.com


2018.07.19
關於 貝殼seafood

編織夢想與廢文,人賤人愛的轉世活佛。 正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保持不被社會化。 擅於很正經的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如有任何特別的合作機會、詐騙模式破解;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是想讓我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來信 unk5050@gmail.com 信我者,必得痔瘡。

你一定會想看的文章

0 回應:

張貼留言